简洁阅读 打印本文 默认 增大 缩小
微信扫一扫 转发分享本文

【南流微评】保持“村味文化” 才是流量密码

时间: 2023-08-19 16:29:27 来源: 玉林新闻网-玉林日报 作者: 走走

今年,贵州“村BA”“村超”持续火爆出圈,不光吸引十里八乡的群众,还引得全国各地游客打卡捧场。为何这些乡土体育屡屡“破圈”?有业内人士分析说,首先这与贵州体育文化底蕴丰富,群众性体育传统悠久有关;其次离不开地方政府的有力支撑,以及汹涌的民间体育热情。

但让“村BA”“村超”彻底火出圈的流量密码则是——保持“村味文化”。赛场就在农村、比赛由村民组织、参赛者以村民为主,比赛主打的就是一个“乐”字。

兴业蒲塘篮球,有着“乡村NBA”的美誉。作为一项顶级传统赛事,今年借鉴了“贵州经验”,在赛事中融入了“村味文化”。我们看到,主办方将独具特色的农产品作为比赛奖品,其间还展示当地民俗风情、设计互动环节,让现场观众嗨起来、乐起来。赛事火爆程度超越往年,收割一大波流量,进一步打响了兴业蒲塘“乡村NBA”这张招牌。

每个地方都有自己的文化火种。对此,政府部门、媒体平台应主动作为、发挥作用,在文化活动中挖掘和保持“村味文化”,收获流量密码。只有坚持维护“村味文化”的独特性,让群众成为“村味文化”的主角,乡村活动才能够真正“有味道”。


责任编辑: 刘子扬
关闭简洁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