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洁阅读 打印本文 默认 增大 缩小
微信扫一扫 转发分享本文

传说中的“熊猫水”——来自冰姿泉天然矿泉水的系列报道①

时间: 2021-07-29 18:05:36 来源: 玉林新闻网-玉林日报 作者: 冰姿泉 熊猫水

“熊猫水”——冰姿泉天然矿泉水钦北防区域总代理钦州店1月17日上午盛大开业。图为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广西医科大学第六临床医院教授、玉林市第一人民医院骨科主任医师黄德征在开业仪式上向与会嘉宾和媒体记者介绍冰姿泉天然矿泉水的最大特点是偏硅酸含量高。

“熊猫水”——冰姿泉天然矿泉水钦北防区域总代理钦州店1月17日上午盛大开业。图为冰姿泉天然矿泉水深受广大消费者青睐。

水是“百药之王”

美国医学博士F·巴特曼说:“水是最好的药”。

水,自古被誉为“百药之王”。

水是生命的基础。据科学数据显示,人体结构中有70%由水组成。世界各国对于饮用水的安全性都极为重视,世界卫生组织(WHO)制订的、已经更新至第4版的《饮用水水质准则》,为各国制定饮用水卫生标准提供了依据,对保障饮用水安全起到了基石作用。然而,饮用水的另外一个功能——对生命的营养价值,长期以来没有得到重视,尤其是在我国。

要知道水中矿物质的作用,我们先要明白水的真正作用。从分子生物学、营养学研究进展来看,水不但起解渴、载体的作用,而且直接参与生物物质代谢、能量代谢和遗传信息传递等作用。由此,水中矿物质对生物体不仅是补充必需的营养,而且对维持水正常构架起着主要作用。

水生理学专家明确指出,纯净水在失去矿物元素以后,它的水结构和功能也发生了异变和退化。水分子过分串联,变成线团化结构,不易通过细胞膜被人体吸收。但更不理想的是,这种超纯水因为不含任何矿物质,就有较强的溶解能力,导致人体细胞内的生命动力元素逆向渗透,向体外流失。

水中的矿物质,除了有为人体补充营养,同时维持体液渗透压、保持水电解质平衡的作用之外,还有一个很重要的作用,那就是维持体液中和性,保持酸碱平衡。在生命长期的进化过程中,人体形成了较为稳定的呈微碱性的内环境。正常人血液pH值(酸碱度)应在7.35~7.45左右。人的细胞活动必需在这个环境中进行。

2003年,世界卫生组织将人体营养金字塔的基础由蛋白质改为水,并在2004年的环境日报告中指出:人类80%的疾病、33%的死亡、80%的癌症来源于水。人类所需的矿物质、微量元素有5%~20%必须从水中获得,食物中的微量元素不能代替一切。

饮水质量决定生命质量!水专家呼吁:我们应当饮用没有污染的水、没有退化的水、符合人体生理需要的水。

“国际好水”的七大标准

那么,什么样的水才是好水?

“世界卫生组织”公布的“国际好水”的七大标准是:

01不含对人体有害的物质,

细菌含量不超标;

02分子团小,结构合理,溶解力强;

03含有适量的氧气;

04含有丰富的矿物质,包括钙、钠、钾、镁、镉、钡、硒、铜、铁等,并呈离子状态,易于被人体吸收;

05呈弱碱性,pH值呈中性及微碱性,在7.00~8.00之间;

06具负电位,能够对抗人体的自由基,延缓衰老;

07水的生理功能强,营养生理功能没有退化,有生命活力的水。

冰姿泉——传说中的“熊猫水”

冰姿泉天然矿泉水赋存在玉林城郊地下110米中生代(亿万年前)火山碎屑裂隙之中,无杂质、无污染。经国家地质矿产部会同国家卫生部、国家轻工业部、国家矿产储量管理局、广西第六地质队等权威部门认证,认定该矿泉水完全符合国家天然饮用矿泉水标准,具有低钙、低钠、低矿化度的特点,富含偏硅酸、锶、硒、氡、钙、镁、钠、钾、锂、锌、游离二氧化碳等20多种对人体有益的矿物质及微量元素,特别是偏硅酸含量达60.0~100.0mg/L(年平均值达81.80mg/L)。属珍稀矿产资源,国家限量开采,仅批准允许开采量为每日76.5立方米。

冰姿泉天然矿泉水属弱碱性,pH值一般在6.5至9.0期间,与人体体液的pH值相吻合,有利于维持正常的渗透压和酸碱平衡,促进新陈代谢;高含量的矿物质;小分子团,更利于人体吸收;含氧量高的地下水;细胞渗透强……

“国际好水”的七大标准,冰姿泉天然矿泉水与生俱来、天赋异禀。

值得一提的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标准(GB/T 13727—2016)《天然矿泉水资源地质勘查规范》,理疗天然矿泉水水质指标为偏硅酸>50mg/L。而冰姿泉天然矿泉水偏硅酸含量达60.0~100.0mg/L(年平均值达81.80mg/L),是目前国内偏硅酸含量罕见高的矿泉水,被誉为“熊猫水”。

那么,偏硅酸对人体到底有何作用?且看下回分解。

原标题:传说中的“熊猫水”——来自冰姿泉天然矿泉水的系列报道①

关闭简洁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