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洁阅读 打印本文 默认 增大 缩小
微信扫一扫 转发分享本文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引发关注,这些传闻已被证实是虚假消息

时间: 2021-09-02 13:44:19 来源: 玉林新闻网 作者: 玉林新闻网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引发广泛的社会关注,相关部门积极发布各种信息的同时,也有不少谣言在网上流传。截至目前,以下传闻都已被证实是虚假消息。

  北京协和医院患者出逃?院方:一直留院治疗

  1月22日,网传有一名确定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患者从协和医院逃跑并失联。北京协和医院官方微博通报:网上流传“北京协和医院一确诊武汉肺炎患者跑了”一事。经过多方调查核实,该患者并未失联。该病例后经北京市CDC复核检验为阴性。

  卫健委干部被强制隔离?武汉市卫健委:一直奋斗在一线

  近日,网传“武汉市卫健委副主任刘庆香擅离职守到上海和女儿过年,被发现罹患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后辗转躲避,后被找到并强制隔离”。

  武汉市卫健委官微1月22日发布消息称,网传关于武汉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刘庆香同志相关信息严重不实。刘庆香今年55岁,自去年12月底以来,一直坚守在武汉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一线。她没有女儿,只有一子在武汉工作。她和爱人都不是医生,爱人因患癌症医治无效已于去年去世。

超级传播者已经出现?中疾控主任高福:没有证据

  近日,网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已出现“超级传播者”。1月22日,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高福在国新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还没有证据说出现“超级传播者”,但我们会密切关注

  高福介绍说,MERS在中东发生,一直没有出现“超级传播者”。到了韩国,出现了“超级传播者”。“超级传播者”是指一名具有极高传染性的带病者,其比正常带病者更容易传染他人,而导致疫情大规模爆发。

  中医院开出“预防武汉肺炎方”?广东省中医院:不是我

  近日,网络上流传出一份“广东省中医院预防武汉肺炎方”。该药方中有12味中药材,不少网友纷纷转发留存。1月21,广东省中医院官方微信将该方挂于网上,并在显著位置标明该方非广东省中医院制定。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相关消息,相关部门一直依规向社会公布。请您留意权威媒体发布的信息,做好个人防护,不过度恐慌。

责任编辑: 吴文源
关闭简洁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