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洁阅读 打印本文 默认 增大 缩小
微信扫一扫 转发分享本文

崇尚读书,文脉底蕴深厚,这个姓氏族人才人辈出

时间: 2021-11-29 07:45:36 来源: 玉林新闻网-玉林日报 作者: 玉林新闻网-玉林日报

高姓家族历史十分古老。在中国历史上,高姓人曾建立北齐、北燕、燕、荆南等政权,称帝称王者有14人。高姓族人崇尚读书,文脉底蕴深厚,单是清朝以来出现画家高其佩、高凤翰、高翔、文学家高鹗,近代天文学家高鲁、画家高剑父让人高山仰止,当代又涌现出病毒学家高尚荫、有机化学家高怡生、高振衡、地质学家高振西、电工专家高景德、自动控制专家高为炳、激光陀螺专家高伯龙等,令人钦佩。

根据玉林市公安局统计,截至2020年底,高姓在玉林辖区内户籍人口为16000人。玉林高氏一族,数百年来繁衍生息,能常盛不衰,事业兴旺,人才辈出,得益于其信奉“以孝为本,以忠义为主,以廉洁为先,以诚实为要”的家规族训。

敬请关注《您贵姓》第五十五期·高

详细报道见B2-B3版

原标题:您贵姓 第五十五期 高姓

责任编辑: 玉林新闻网-玉林日报
关闭简洁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