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洁阅读 打印本文 默认 增大 缩小
微信扫一扫 转发分享本文

因为一次口角,这个四川汉子离家出走,在玉林流浪了十年。前两天,父亲的一封家书让他解开心结决定回家。在玉林市救助站的帮助下,昨日,他踏上了回家的路。

四川汉子因口角离家出走 在玉林流浪十年终回家

时间: 2022-01-14 09:10:02 来源: 玉林日报 作者: 记者 禤繁

玉林市救助站为邱家林办理了相关手续,让他顺利回家。

“爸,我回家了!”1月13日,离家十几年的邱家林在玉林市救助站工作人员的帮助下踏上了回乡路。

“已经在玉林流浪了整整十年!”玉林市救助站书记侯勇感慨地说。去年7月一次巡查时,侯勇在美林街发现了邱家林,当时,他在二楼一处偏僻的角落“安家”,平时靠捡破烂为生。一开始邱家林不愿意搭理人。帮助流浪人员是救助站的工作职责,侯勇多次给他送食物和矿泉水,两人慢慢地熟悉起来。

“四川、广汉。”在一次交谈中,邱家林吞吞吐吐地说起自己的家乡。侯勇和同事马上抓住这个线索,和当地的救助机构联系,终于找到了邱家林的户籍所在地。

“真的吗?终于找到他了!”侯勇从邱家林的妹妹口中得知,当年邱家林和父亲因为口角而大吵一架后愤而离家出走,十几年来音讯全无,家人多方寻找也没有结果。

“不回去!”虽然找到了家人,但邱家林的心结并没有解开,拒绝回家。

“父母都老了,他们都惦记着你,回家吧!”侯勇一次次劝说,以情动人,终于,邱家林答应10月回家,但后来又反悔了。

“吾儿,长时未见,甚是思念。现家中一切甚好,你妈妈每个月都能领上社保。你的社保须本人办理,等你六十岁就可以领了。回家吧!”儿子迟迟不归,年近八旬的老父亲颤颤巍巍地手写了一封家书,盼望儿子早日归家。1月12日,邱家林接到书信后,两行热泪滚滚而下。好!回家!

“查不到你的户籍信息,无法开具证明。”邱家林在派出所办理相关手续时却遇到了阻碍,民警告知由于他未在户籍所在地办理二代身份证,可能已经被注销户口。

“我们来想办法!”得知消息后,侯勇和工作人员亲自带着邱家林到火车站办理了相关手续,顺利帮他拿到回家的车票。

“谢谢你们!我回家过年了!”在进站口,邱家林露出幸福而憧憬的笑容,踏上归乡路。(记者 禤繁)

原标题:因为一次口角,这个四川汉子离家出走,在玉林流浪了十年。前两天,父亲的一封家书让他解开心结决定回家。在玉林市救助站的帮助下,昨日,他踏上了回家的路。“爸,我回来了!”

责任编辑: 钟丹丹
关闭简洁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