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洁阅读 打印本文 默认 增大 缩小
微信扫一扫 转发分享本文

【创建文明校园】为师生送交安知识

时间: 2021-12-07 19:38:26 来源: 玉林日报

玉林新闻网讯(记者 曾维栋 通讯员 张小玫)12月2日,是全国第十个122“全国交通安全日”,玉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走进玉东新区第七小学,开展以“守法规知礼让、安全文明出行”为主题的交通安全日宣传活动,为学校师生带来丰富的交通安全知识,切实提升文明交通意识。

活动中,宣讲民警通过播放交通知识动画片、有奖问答、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将如何安全过马路、怎样乘车出行以及遇到交通事故如何报警等交通安全知识传授给到场师生,并配以通俗易懂的语言、真实案例,让同学们深刻认识到乘车不系安全带、随意横穿马路、乘坐电动车不佩戴安全头盔等行为的危害性。另外,宣传民警还对校门口家校参与的护学岗成员进行有针对性的培训。

玉林交警表示,提高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保障学生的人身安全是家长、学校及全社会的共同责任,要营造全民参与交通安全的浓厚氛围,尤其可利用122“全国交通安全日”的主题活动影响力,号召大家一起“守法规知礼让 安全文明出行”。


责任编辑: 梁琪岚
关闭简洁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