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洁阅读 打印本文 默认 增大 缩小
微信扫一扫 转发分享本文

震撼与感动 未来“碧”定美好

时间: 2021-12-16 09:29:05 来源: 玉林日报 作者: □本报记者 甘孝武

▲碧桂园集团总部。


▲无人驾驶收割机和无人驾驶运粮机展示协同作业技能,正在进行运粮。


▲千玺机器人集团双臂煲仔饭机器人。


近些年来,在激烈的市场竞争格局和全球疫情的冲击下,各大房企均受不同程度的影响。而碧桂园在“行稳致远”的大战略下,提前实行“全竞提升”和狠抓“一率五力”,常态化坚持做到高效率、成本力、产品力、营销力、服务力和科技力,展现出稳健的经营能力和发展韧性。

例如,碧桂园入桂12载,在玉林、贵港、梧州城区及周边县(市、区)匠心布局27个品质大盘,高质量布局速度,不仅成为市民热议的焦点,更是在市场上获得良好的口碑,多年来,碧桂园在广西稳坐销售金额、销售面积的冠军宝座,2021年1月至11月,碧桂园权益销售额在广西位列第一。

通过此次品牌之旅,让我们充分了解碧桂园稳健发展的强大基因密码……

震撼与感动一

碧桂园已成高科技综合性企业

科技引领和改变未来,碧桂园的智能高科技板块早已名声在外。

本次品牌之行,记者一行近20人,首先来到碧桂园博智林机器人总部大楼,据工作人员介绍,在这栋大楼里,汇集了来自各高校的博士人员在这办公。

记者一进门,映入眼帘的是碧桂园自研粉色系列的智能建造机器人,地面抹平机器人、搅拌机等,全自动化的技术,让人叹为观止。

据悉,截至2021年11月底,博智林已有18款建筑机器人投入商业化应用,服务覆盖25个省份(自治区)近280个项目;累计交付超600台,累计应用施工超550万平方米。

“味道不错,跟大厨手艺一样……”而在千玺机器人餐厅,全智能化的用餐服务,刷新了在场品尝机器人制作美食的记者对高科技的认识。

在特制的餐厅橱窗里,记者看见一排机器人正在努力地炒菜,抬头可见头顶上的“云轨”在忙碌地送餐。汉堡机器人、甜品机器人,各式各样的机器人,让记者感受到了科技到来的变化。

据了解,千玺机器人餐厅里的每道菜品,都经过名厨和研发工程师们成百上千次的调校。机器人在烹饪一道菜时,能准确地控制好温度火候、加料份量、翻炒频次和烹制时长。一道道菜,展示的是科技与人文关怀。

千玺机器人餐厅是碧桂园旗下全资子公司千玺机器人集团斥巨资打造,其引领着餐饮服务智能化发展,产品覆盖了设备生产、食材供应到餐厅运营等智慧餐饮全产业链。

截至2021年11月,2500余台各类餐饮机器人单机设备在全国30个省市的景区、学校、医院、交通枢纽等多样化场景中投入使用,为餐饮业的新式革命带来巨大的畅想空间。

震撼与感动二

奇思妙想的生活场景来自创意非凡的总部环境

碧桂园机器人高科技项目参观结束后,记者一行走进碧桂园总部大楼,别具一格的设计风格,让人大开眼界。

总部大楼采用垂直绿化生态设计理念,将整栋办公大楼都“沉浸”在了绿色植物当中。集绿化、科技、人性化设计于一体,图书馆、健身房、影院、茶吧应有尽有。面对碧桂园总部大楼,其优美的苑区环境以及教育、生活、商务、休闲、交通等齐备的配套,让一行人不由得心生赞叹。

工作人员有条不紊地忙碌着各自的工作。据介绍,在这里工作的员工都是碧桂园集团经过细致选拔录用的“精英”。

据了解,碧桂园总部大楼是国内首幢生态办公大楼,将绿色生态系统与建筑物完美组合,打造一个轻松创想的工作环境。也正是这样的环境,让数万名碧桂园人创造出奇思妙想的人居生活场景,不断创新的碧桂园人,造出一座座匠心之城。

震撼与感动三

初心、良心、匠心的企业文化内涵在此彰显

让记者感到震撼和佩服的,还有碧桂园历史文化展馆,它见证了碧桂园创业的征程。该展馆分区域,将创始人的愿景,以及碧桂园自创建以来取得的成绩和所承担的社会责任,展现在世人面前,那句“我们要做有良心有社会责任感的阳光企业”,则是成为众多媒体人赞叹的情怀所在,也诠释了碧桂园的初心与使命。

在历史文化展馆里,一张张带着年代气息的老照片,一个个饱含沧桑痕迹的老物件,都在诉说着碧桂园成立29年来的呕心沥血与不懈奋斗。

从广东顺德一家小小的民营企业,成长到如今的世界500强房企,碧桂园的发展历程里,藏着几代碧桂园人的坚持与骄傲。目前,碧桂园的项目已经遍布中国内地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289个地级市,累计有超过450万户家庭1000多万人选择了碧桂园。

震撼与感动四

高科技产业圈赋能时代新发展

据工作人员介绍,当前,碧桂园在做好地产主业的同时,还大力发展机器人和现代农业等高科技产业圈。

在现代农业方面,碧桂园于2018年6月成立全资子公司碧桂园农业控股有限公司。自成立以来,已形成现代种业、智能农机平台及装备制造、海外大农业三大核心业务板块。

就在11月23日,佛山市三水区南山镇,碧桂园无人农机田间作业现场演示会现场,展示了包括世界第一台300马力大型无人谷物联合收获机在内的10台/件由碧桂园自主研发制造的第一代无人农机设备样机。

目前,碧桂园建立了一个囊括智能建造、机器人餐饮、现代农业与新零售的多元化投资组合,未来将更多地依靠应用人工智能来应对建筑行业人员老龄化的问题及消费者对可持续生态环境与食品安全的更高要求。

在追求自身高质量发展的同时,碧桂园积极参与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其创始人及集团累计公益捐赠已超90亿元,帮扶涉及全国16省57县,助力49万人脱贫,身体力行推进“共同富裕”。

一直以来,碧桂园高度重视企业的社会责任。相信带着这股信念,碧桂园将会走得越来越稳,越来越远。

“碧桂园创始人具有前瞻性的眼光,拥有先进的产业生态圈,在地块板块,碧桂园将继续拿地和深耕三四线城市,以特色工程管理,高质量建造体系及匠心精神筑造广西美好人居生活……”碧桂园集团桂东南区域总裁杨海鸣博士向媒体同行及外界传递积极向上的力量。

相信拥有29年地产经验的碧桂园将为广西人民塑造更多的人居标杆,让更多人民能感受到美好居住产品的温暖与情怀。

关闭简洁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