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45-0009 玉林日报社出版新闻热线:18907758110广告热线:2828454订阅热线:2812467






2023年05月18日

玉林师院多举措开展就业帮扶

让寒门学子就业“不掉队”

双选会提供“一对一”就业指导。

本报玉林讯 “学校领导、老师通过访企拓岗带来不少就业机会,学校不仅‘走出去’,还把用人单位‘请进来’,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在‘校门里’就实现了就业。”4月27日,在2023届重点群体毕业生就业帮扶双选会上成功签约的廖佳凝同学说道。

如何让家庭经济困难毕业生就业“不掉队”?玉林师范学院贯彻落实国家“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多举措深入开展暖心就业活动,强化就业服务供给,推动家庭经济困难毕业生充分就业。

精心做好就业指导。玉林师院依托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能力提升课程,邀请就业指导专家、知名企业的人力资源经理与家庭经济困难毕业生面对面,开展“简历制作与面试技巧”“求职面试技巧与实践”“求职,我来了”等多门有针对性的就业指导课程,有效提升了家庭经济困难毕业生的市场竞争力。同时,在双选会现场开展“一对一”就业指导,进一步鼓舞家庭经济困难毕业生士气,坚定了他们化“危”为“机”的信心和决心。

暖心做好就业援助。胡宗燏是一名家庭经济困难毕业生,在广西2023届师范类毕业生就业双选会(南宁专场)上,他成功与用人单位签订就业协议。签完协议他开心地与老师分享:“本来没有打算到其他高校参加招聘会的,没想到学校这么暖心,居然包车送我们去招聘会现场,还给我们发放招聘会伙食补贴,非常感谢学校的暖心服务。”

为破解家庭经济困难毕业生就业难题,玉林师院在思路上破题,在行动上发力,不仅包车组织家庭经济困难毕业生赴区内其他高校参加招聘会,还对家庭经济困难毕业生在求职过程中所产生的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进行补助,旨在为家庭经济困难毕业生提供就业经济帮扶。“包车送学生去参加招聘会”这一做法也得到了政府、学生、家长的肯定。截至4月底,玉林师院500余名家庭经济困难毕业生因此受益。

用心做好就业帮扶。玉林师院领导、老师用心做好就业帮扶,摸清就业需求,主动出击,邀请企业赴校参加双选会,努力促使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与用人单位的“双向奔赴”。不仅学校领导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活动,其他各级领导干部、老师全员参与,带队参加双选会,现场主动与用人单位对接;对一些高质量的单位,力邀他们到学校参加专场双选会。

(郑业强)

--> 2023-05-18 玉林师院多举措开展就业帮扶 1 1 玉林日报 content_107814.html 1 让寒门学子就业“不掉队”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