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洁阅读 打印本文 默认 增大 缩小
微信扫一扫 转发分享本文

市政协召开座谈会强调

深化委员行动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时间: 2022-07-30 09:24:47 来源: 玉林日报 作者: 记者 黄锦群

玉林新闻网-玉林日报讯(记者 黄锦群)7月29日,市政协召开“建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暨创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 委员行动”座谈会。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吕剑枫,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邓国忠出席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曾锋主持座谈会。

会议总结了今年以来全市政协系统开展委员行动的工作情况,并对做好下一阶段工作作出部署。兴业县政协、玉州区政协和三位委员代表分别从不同角度作了交流发言,并提出了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重大原创论断,强调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的“纲”,所有工作要向此聚焦。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了建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的要求。全市政协系统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在前阶段取得成效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化认识,扎实推进“建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暨创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 委员行动”,充分利用“委员工作室”、“学思建言·书香润玉”委员读书实践活动等平台,持续开展“大学习、大教育、大宣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让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入心入脑。要利用政协提案、反映社情民意信息等渠道,持续开展“大协商、大发展”,围绕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等积极建言献策,推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暨创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建设工作见实见效。

原标题:

深化委员行动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责任编辑: 张宗海
关闭简洁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