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洁阅读 打印本文 默认 增大 缩小
微信扫一扫 转发分享本文

88项社保公共服务事项实行全区通办

时间: 2021-11-29 07:44:36 来源: 玉林新闻网-玉林日报 作者: 记者 黄冰 通讯员 丘湘晖

玉林新闻网-玉林日报讯(记者 黄冰 通讯员 丘湘晖)2021年11月22日起,玉林市各级社保经办机构提供全区通办服务,共有88项社会保险公共服务事项实行全区通办,通办率达到100%。

玉林市社保中心工作人员介绍,通办服务采用信息系统流转、异地代收代办等方式实现,其中企业社会保险登记等80项通过信息系统流转方式实现,占全部社会保险公共服务事项的90.9%;工程建设项目办理工伤保险参保登记等8项通过异地代收代办方式实现,占全部社会保险公共服务事项的9.1%。

80项通过信息系统流转方式办理的事项,由前台受理异地业务,扫描上传受理材料(不收原件),系统自动将受理材料流转到属地经办机构办理。对于暂未对接业务协同平台的8项事项,按照异地代收代办的模式,通过受理地寄件、申报地收件方式邮寄属地办理,或现场指导参保群众通过网厅或APP申报两种方式进行办理。业务办理结果通过短信、网厅、自助一体机、邮寄或前台窗口等多种方式向申请人反馈。业务材料由属地社保经办机构按规定归档。

目前,市社保中心以及7个县(市、区)社保中心同步提供全区通办服务,参保人、参保单位可在就近的社保中心办理这88项社会保险公共服务事项。

原标题:88项社保公共服务事项实行全区通办 市社保中心及7个县(市、区)社保中心同步提供

责任编辑: 记者 黄冰 通讯员 丘湘晖
关闭简洁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