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洁阅读 打印本文 默认 增大 缩小
微信扫一扫 转发分享本文

玉林师院毕业设计动态展 时装“秀”出创意才情

时间: 2023-05-04 09:06:36 来源: 玉林日报 作者: 记者 宋建州

玉林新闻网-玉林日报讯(记者 宋建州)日前,玉林师范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在该校孔子广场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户外时装走秀。这是来自2023届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学生的毕业设计动态展。本次毕业设计作品以《元启》为宏观主题,表达了当万象进化,万物进制归零,开启新的“元”点,展现了25位即将毕业的年轻设计师的创意与才情。

mmexport1682870470798

模特在展示学生的作品《化蝶》。

本次服装毕业作品展坚持以传统文化元素为主线,融合了可持续时尚设计、未来科技时尚设计、传统非遗创新设计等创作理念,共计25个系列作品。从形到意,从意转形,将传统文化中的要义与内涵,提炼为意境对等的服装设计语言,并在直观的视觉层面得以再现。从传统文化元素、民族元素、历史元素、科技元素的应用设计到各种新颖的材料元素、面料再造的呈现,最有代表意义的作品《共生》《涅槃》《破绽》等,展现出了年轻一代设计师对时尚美学的思考与表达。

“这次服装毕业设计作品展,是同学们4年专业学习的积累和呈现,模特也是学校学生。这个走秀活动给学生提供了一个综合锻炼的机会,让他们的知识、能力和素养得到了进一步的提高,同时也通过活动展现了我们学校服装专业教学改革的方向和成果。”玉林师院美术与设计学院副院长邱冬梅说到。据了解,近年来玉林师院美术与设计学院每年毕业季都会在校园内举办服装毕业作品秀,营造浓郁的校园文化氛围,展现校园文化的多样性。

原标题:时装“秀”出创意才情

责任编辑: 黎丽
关闭简洁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