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洁阅读 打印本文 默认 增大 缩小
微信扫一扫 转发分享本文

区外返玉人员请注意

玉州区免费核酸检测点增至12个

时间: 2022-01-20 10:50:04 来源: 玉林晚报 作者: 记者 覃琴 通讯员 冯艳

玉林新闻网-玉林晚报讯(记者 覃琴 通讯员 冯艳)记者从玉州区疾控中心了解到,为加强区外返玉州人口健康管理,做到主动筛查、早发现、早处置,该区针对区外抵玉人员于1月15日—3月15日开展免费核酸检测,检测点已由原来的2个增至12个。

根据防控要求,广西区外返玉来玉州人员需在抵桂前24小时内、抵桂后12小时内第一时间向所在村(社区)报备、登记,由各村(社区)把名单报到镇街汇总;各村(社区)负责收集报备人相关疫情轨迹信息,并作出研判和归类。各镇街第一时间把名单推送到辖区卫生院/社区服务中心,并督促、追踪返玉报备人员24小时内到对应医疗机构采样。

报备人员携带身份证,做好个人防护主动到辖区卫生院/社区服务中心,经机构核对名单后,进行登记采样。为提高检测效率,此次免费核酸检测采用新冠病毒核酸10合1混采检测技术。各采集点采样后将送到定点检测机构检测,返玉检测人员可在“玉林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微信公众号查询核酸检测结果。目前确定玉林市第二人民医院、玉州区妇幼保健院、桂南医院、玉林市第三人民医院为本次核酸定点检测机构。

据介绍,目前增加了玉城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玉铁社区卫生服务站(玉林市第三人民医院)、仁东镇中心卫生院等10个免费核酸采样点,共12个。需要提醒的是,玉林市第二人民医院采样点设在白石桥路旧玉州区妇幼保健院,玉州区妇幼保健院采样点设在玉林市江南公园南门旁边,会展中心斜坡一排旗杆处。

原标题:

玉州区免费核酸检测点增至12个

责任编辑: 钟勇
关闭简洁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