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洁阅读 打印本文 默认 增大 缩小
微信扫一扫 转发分享本文

玉林日报评论员: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

时间: 2018-07-28 09:07:03 来源: 玉林新闻网-玉林日报 作者: 玉林日报评论员

又到一年年中,回望来路,多少艰辛汇入时间河流;眺望去处,千山万水只待勇者跋涉。7月27日,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年中工作会议暨县域经济发展、乡村振兴推进大会,总结2017年县域经济发展和今年上半年工作,研究部署下半年工作以及县域经济发展、乡村振兴工作,总结经验、找准差距、剖析症结、明晰路径,动员全市上下进一步坚定信心、苦干实干,全力以赴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推动高质量发展。

今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局之年。今年以来,全市上下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践行新发展理念,主动对标高质量发展要求,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以生动的实践,推动新发展理念和中央、自治区决策部署在玉林落地生根,推动玉林向高质量发展踏实迈进,推动党员干部的作风改进,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满意度、获得感。今年上半年,全市经济运行总体平稳,呈现出质量效益稳步提升,新动能加速成长,县域经济发展保持良好势头,一批重大项目重大事项落地开工,环境治理攻坚扎实推进等新亮点、新变化。

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看到,玉林市经济运行仍存在不少突出矛盾和问题,比如项目建设推进困难,新旧动能转换步伐慢,营商环境不够优化等。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自治区成立60周年,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责任重大、意义重大,继续做好下半年工作、保持经济社会发展良好势头十分重要,需要付出不懈努力。

“幸福和美好未来不会自己出现,成功属于勇毅而笃行的人。”习近平在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开幕式上的“金句”,振奋世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大力倡导“担当为要、实干为本、发展为重、奋斗为荣”的理念,紧盯全年目标任务,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坚持问题导向,挖掘增长潜力,补齐发展短板,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重要讲话精神。“三大定位”新使命和“五个扎实”新要求是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形势下广西经济社会发展量身定做的精准指导,为我们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给出了科学路径。我们要千方百计把玉林发展搞上去,真正把重要指示精神转化为新时代推动玉林高质量发展、推进富民强市的生动实践。

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既要立足当前稳增长,又要着眼长远提质量。要着力培育壮大发展新动能,做大四大千亿产业,强化创新引领,招大引强,形成新的增长点。要着力扩大开放合作,在促进开放型经济发展上收获更多看得见、摸得着的成果。要着力深化体制机制改革,为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的制度环境。要着力做大做强县域经济,追求更加协调、更可持续、更高质量的发展。要着力推进乡村振兴,争当全区乡村振兴示范市和排头兵。要着力加强生态保护和环境治理,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要着力改善和保障民生,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实现全年目标任务艰巨繁重,推动高质量发展任重道远。我们要以更高的标准、更强的能力、更实的作风、更严的监督狠抓落实,奋力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改革开放40周年和自治区成立60周年。

关闭简洁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