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洁阅读 打印本文 默认 增大 缩小
微信扫一扫 转发分享本文

玉州区多举措大力开展招商引资

时间: 2021-11-29 07:44:25 来源: 玉林新闻网-玉林日报 作者: 庞昂

玉林新闻网-玉林日报讯 玉州区健康食品加工项目位于仁厚镇牛腩粉产业园,该项目是玉州区在第18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上的签约项目,9月10日签约,9月24日开工建设,一个月之内,项目快速实现落地建设。这是玉州区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加速项目落地的一个缩影。

今年以来,玉州区高度重视招商引资工作,深入实施“三企入桂项目落实、行企助力转型升级”行动,组建招商工作专班,科学策划包装项目,开展精准招商活动,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招商引资工作取得新成效。1至9月,玉州区招商引资到位资金46.15亿元,完成年度任务的75.65%;新签约项目8个,总金额43.25亿元,其中亿元以上工业项目5个。

玉州区持续在“三企入桂项目落实、行企助力转型升级”行动上精准发力,创新招商体制,组建“三企入桂项目落实”行动工作专班,制定《玉州区2021年“行企助力转型升级”行动方案》,组建包括数字经济产业招商工作专班、向海经济产业招商工作专班、大健康和文旅产业招商工作专班等7个重点产业招商工作专班,推动行业商协会及其会员企业到玉州投资。

玉州区前瞻性研判产业转移趋势和规律,结合自身产业优势和发展实际,从资源整合、产业链延伸、产品精深加工等方面进行挖掘和包装,寻找突破性、带动性、示范性强的潜在项目,科学策划包装项目,丰富完善产业链条,优化调整产业结构。1至9月,策划包装产业项目9个,完成年任务的90%。

玉州区加大“走出去、请进来”力度,全面承接粤港澳大湾区产业转移,以打造大湾区产业协同延伸地为方向,积极开展招商活动。在“走出去”方面,该区四家班子领导率招商小分队分别到北京、上海、广东等地进行精准考察招商,洽谈项目。在“请进来”方面,通过现场和视频会议形式共接待莅临玉州考察客商85批次。

此外,全面落实《玉州区招商引资激励办法》《关于鼓励玉州区总部经济发展的实施方案》等招商引资相关优惠政策,全力优化营商环境。该区还强化招商队伍建设,今年以来举办了2期招商引资综合素能提升专题培训班,对区直部门及镇街有关负责同志进行培训,进一步提升了招商队伍的素质和能力。同时,不断完善招商引资绩效考评办法,突出实绩考核,不断激发各级各部门的招商引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 (庞昂)

原标题:玉州区多举措大力开展招商引资 一至九月招商引资到位资金超四十六亿元,新签约项目八个

责任编辑: 庞昂
关闭简洁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