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洁阅读 打印本文 默认 增大 缩小
微信扫一扫 转发分享本文

兴业交警创新约谈机制,防控毒驾从源头抓起

时间: 2021-11-29 07:44:25 来源: 玉林新闻网-玉林日报 作者: 记者 曾维栋 通讯员 钟权 黄璐璐

玉林新闻网-玉林日报讯(记者 曾维栋 通讯员 钟权 黄璐璐)为有效遏制毒驾违法行为,严防涉毒人员肇事肇祸,兴业县公安局交管大队在毒驾源头防控上下足功夫,创新推出与涉毒人员约谈机制,做到毒驾防控重心前移,确保兴业交通安全稳定。

兴业县蒲塘镇涉毒人员李某某,因吸毒,驾照被注销,已戒毒近2年,目前正在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打工。10月15日,兴业交警对李某某视频约谈后,李某某表示吸毒害人又害己,唯有远离毒品,才能堂堂正正做人,自己只要坚持多一年,就可恢复驾驶资格,十分感激交警同志的约谈教育。

10月18日,小平山交管中队民警来到兴业县小平山镇宽畅村的涉毒人员黄某家中走访,通过面对面教育,黄某表示,毒驾危害大,今后将继续戒毒,尽快康复,做一个对自己负责、对社会有用的人。

……

防控毒驾,重在源头。兴业县公安局交管大队围绕全县禁毒工作重心,充分发挥本警种职能作用,狠抓毒驾源头防控工作,一方面通过联合各镇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作站,集中约谈涉毒人员,同时组织石南、山心、小平山等基层乡镇交管中队民辅警进村入户走访涉毒人员及其家属,面对面地对涉毒人员、家属进行宣传教育。另一方面,加强兴业籍外出务工涉毒人员的管控,由责任民警逐一视频约谈外出务工的涉毒人员。

近距离走访、远程视频约谈两手抓,也让该大队及时掌握了涉毒人员的近期动态,有针对性地加强涉毒人员的交通安全教育。据统计,今年以来,兴业县公安局交管大队共约谈教育本县籍涉毒人员186人次,有效地从源头上遏制了毒驾违法行为的发生,也有效地防控了涉毒人员肇事肇祸,有力地维护了一方平安。

原标题:防控毒驾从源头抓起

责任编辑: 记者 曾维栋 通讯员 钟权 黄璐璐
关闭简洁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