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洁阅读 打印本文 默认 增大 缩小
微信扫一扫 转发分享本文

八旬老人不慎落水 00后小伙跳河救人

时间: 2022-11-28 09:09:45 来源: 玉林晚报

玉林新闻网-玉林晚报讯(记者 王耀前)11月24日17时左右,在陆川县清湖镇情人桥附近,一位老人不小心掉进河中,由于河水较深,老人无法自行爬上岸。路过的00后小伙李建锋发现后,跳下河把老人救上了岸。

李建锋在救老人上岸(视频截图)

“我当时正骑电动车回家经过附近,看到几位阿姨站在河边讨论着什么,于是停车,才发现是一位老人掉河里了。”李建锋回忆,当时老人背靠着岸,双手紧紧抓着岸边的藤蔓植物,大半个身子泡在水中,冷得浑身发抖。见状,他来不及多想,立即跳进河里救人。老人看到他就急忙喊:“快来救我,我快没力气了。”李建锋一边安抚老人一边向他游去。快速靠近老人后,他将老人拉到了岸上。上岸后,赶到现场的清湖派出所的民警将老人送回了家。事后,李建锋了解到,老人是清湖镇山水村人,85岁,当天从旁边的山上往家里走,不小心掉进了河里。

据了解,李建锋是清湖镇塘榄村大塘江屯人,是一名00后,今年刚满19岁。他之前在广州一家金融公司工作,最近回老家考驾照。他救人的视频被村民拍下发到网上后,网友们纷纷点赞。

原标题:八旬老人不慎落水 零零后小伙跳河救人

责任编辑: 覃维
关闭简洁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