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洁阅读 打印本文 默认 增大 缩小
微信扫一扫 转发分享本文

玉林市建设技能人才服务产业园 培训技能人员涨技能

时间: 2022-11-28 09:39:42 来源: 玉林新闻网-玉林日报

玉林新闻网-玉林日报讯(记者 黄冰)11月26日-27日,位于玉林高新区的广西(玉林)技能人才服务产业园变得比以往热闹,迎来150名培训学员在此进行高压电工、低压电工、高处作业等三个工种的培训。

学员们进行接线操作。

在产业园新建成的综合教学楼内,学员们分散在三个教室中,认真听培训老师的实操讲解。在低压电工实训室,一群学员听取了老师的讲解和操作后,三三两两为一组,把一堆五颜六色的电线,一根根插进相应的接口,现场氛围很热烈。在隔壁教室中,一群学员围着老师,学习操作心肺复苏的技巧。而在高处作业实训室,学员们戴上安全帽,系好安全带,认真听老师讲解高处安装、维护、拆除作业的操作,随后,亲自操作吊篮在高空进行清洗作业的步骤。

承接培训的广西能匠之家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一负责人表示,玉林市技能人才培训数量、质量跟不上产业发展需要,而职业技能培训缺乏系统的培训体系且培训师资力量较为薄弱,职业培训产业化、规模化程度不高,广西(玉林)技能人才服务产业园全面建成投入使用后,将发挥很大的作用。

记者了解到,广西(玉林)技能人才服务产业园是我市争取中央、自治区资金及引进社会力量建设的项目。目前,综合教学楼已经建好并投入使用,专家学员公寓楼及综合实训楼正在建设中,预计在明年上半年相继投入使用,将建设集培训服务、技能鉴定认定、实训、平台运营、就业服务于一体的技能人才服务综合体,为我市培养一支高素质产业工人队伍,为更多技能人才提供成长平台。

原标题:我市建设技能人才服务产业园 培训技能人员涨技能

责任编辑: 覃维
关闭简洁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