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洁阅读 打印本文 默认 增大 缩小
微信扫一扫 转发分享本文

玉林剪纸非遗传承人幼儿园“收徒”

时间: 2021-07-23 15:14:04 来源: 玉林新闻网 作者: 玉林新闻网

玉林新闻网讯 一张红纸在玉林非物质文化遗产剪纸项目传承人梁嗣银的手下很快就变成一条栩栩如生的“鱼”,让幼儿园的小朋友们惊叹不已。这是6月8日上午,玉州区直属机关第二幼儿园开展“非遗文化映初心 巧手剪纸献祖国”红色传承主题活动的一个场面。

玉林剪纸非遗传承人梁嗣银走进课堂,为幼儿园的孩子讲解剪纸技艺。

栩栩如生的“鱼”,让幼儿园的小朋友们惊叹不已。

剪纸作为中华民族的一种传统民间工艺,已成为世界艺术宝库的一个珍贵品种。在6月12日“中国文化遗产日”即将到来之际,为进一步让幼儿欣赏本土民间剪纸艺术,体验传统剪纸文化的魅力,玉州区直属机关第二幼儿园特意开展了非遗剪纸红色传承活动,邀请玉林剪纸非遗传承人梁嗣银走进课堂,为幼儿园的孩子讲解剪纸技艺。据了解,玉州区教育系统近期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红色传承主题活动。(黄诗敏、覃祖敏)

关闭简洁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