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洁阅读 打印本文 默认 增大 缩小
微信扫一扫 转发分享本文

水泥罐车侧翻 消防救出司机

时间: 2022-11-25 10:10:54 来源: 玉林日报 作者: 记者 张钰斌 通讯员 邓雨

玉林新闻网-玉林日报讯(记者 张钰斌 通讯员 邓雨)11月22日11时44分左右,玉林市兴业县城隍镇岭积村一辆水泥罐车侧翻,驾驶员被困在车内。接到报警后,当地消防部门立即赶赴现场,成功将被困司机救出。

消防人员对被困司机进行救援。

消防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后发现,一辆水泥罐车侧翻在上坡路旁,车辆无明火无浓烟,一名司机被困在驾驶室内,左小腿被变形的仪表盘紧紧夹住,不时发出痛苦的声音,情况危急。消防救援人员第一时间设置了警戒区域,保证充足的施救空间,同时提醒围观群众避让。随后,消防救援人员使用水枪对车辆底盘、油箱进行降温冷却,防止二次险情。

根据现场情况,救援人员配合现场作业的钩机吊升事故车辆驾驶室,将其转移至安全位置后,利用破拆工具对被困人员位置进行扩张,打通救援通道。经过二十多分钟的紧张作业,成功将被困人员救出,并移交医护人员进一步诊治。据了解,事故前该水泥罐车满载混凝土,上坡时因路面陡峭导致重心不稳,发生侧翻。

消防部门提示,遇上特殊路面,司机朋友一定要注意行车安全,谨慎慢行,集中注意力观察四周道路、地形及障碍物。

原标题:水泥罐车侧翻 消防救出司机

责任编辑: 钟丹丹
关闭简洁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