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洁阅读 打印本文 默认 增大 缩小
微信扫一扫 转发分享本文

我市交警开展节前夜查,查获18起酒驾

时间: 2021-07-23 15:26:11 来源: 玉林新闻网-玉林晚报 作者: 记者 李楷诚 通讯员 庞宇勋 陈金茂

冲卡未果被控制的张某

玉林新闻网-玉林晚报讯(记者 李楷诚 通讯员 庞宇勋 陈金茂)一男子驾驶摩托车企图冲卡,撞到了拦截的民警,被抓后谎称“刹车失灵”。11日晚,市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民警在玉林城区江滨路开展节前交通整治,共查获酒驾18起,其他交通违法40起。

冲卡撞到民警

称是“刹车失灵”

21时47分许,夜查点来车方向一阵嘈杂,一名身穿白色T恤、蓝色牛仔中裤的男子被民警带到夜查点前。

据民警介绍,这名驾驶摩托车的男子见到民警查车后,非但没有停车接受检查,反而加速、绕道试图冲过去,结果摩托车翻车了,“他还把我们上前拦截的民警撞了。”

这名男子姓张,玉州区南江街道人。经检查,张某没有涉酒,但没有驾驶证,驾驶的车辆也逾期未年检。面对冲卡的违法行为,张某狡辩称,“我没有冲卡,是刹车失灵。”

最后,民警对张某的无证驾驶、车辆逾期未检、冲卡等交通违法行为依法进行了处罚。

婚礼上贪杯

酒驾上路被查

22时,一辆红色本田飞度小轿车驶入检查点,经酒精检测棒初测,男性驾驶员涉嫌酒驾。随后,这名凌姓兴业籍男子被带到检查点进行酒精测试,数值为39mg/100ml,属酒后驾驶机动车。凌某称,他刚才是去参加朋友的婚礼,在酒席上“喝了点酒”。

22时5分许,民警拦下一辆五羊本田摩托车,车上是两名身穿某品牌空调制服的年轻男子。经检测,开车的吴某酒精数值为23mg/100ml,属酒后驾驶机动车。

吴某称,时值空调销售、安装高峰期,他和同事忙了一整天,工作结束后便在外面吃晚饭,顺便“喝了点啤酒”。

8年未年检的车

民警依法暂扣

22时20分,检查点来车方向再次响起油门轰鸣声。不一会,一名男子和一辆男装125摩托车被民警带到检查点上,摩托车后座上绑着一个硕大的铁皮箱,里面飘出阵阵的药酒味。

男子是陆川平乐的黎某,经检测,黎某没有喝酒,但没有驾驶证,所驾驶的摩托车是2011年购买,仅年检到2013年,随后的8年里没有进行过一次年检。

黎某称,他平常在清湾江摆摊卖药酒,知道自己的车辆存在着问题,“如果被查,摩托车就要不回来了。”当他发现路上有民警查车后,试图冲卡逃跑,结果被民警一举擒获。最后,民警依法对他的车辆进行暂扣。

原标题:我市交警开展节前夜查,查获18起酒驾 驾车冲卡撞到民警 男子谎称刹车失灵

关闭简洁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