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洁阅读 打印本文 默认 增大 缩小
微信扫一扫 转发分享本文

北流发起瓶装饮用水“光瓶行动”

时间: 2022-02-23 08:54:09 来源: 玉林日报

北流市供应会议的矿泉水瓶上挂着一张印有“带走半瓶水、节约不浪费”字样的蓝色标签。

玉林新闻网-玉林日报北流讯     2月21日,参加2022年北流市“两会”的代表、委员都感觉到了拿到手上的矿泉水有点“特别”:每瓶水的瓶身上都挂着一张印有“带走半瓶水、节约不浪费”字样的蓝色标签。

原来,这是北流市机关后勤服务中心开展瓶装饮用水“光瓶行动”的一项举措,通过抓住该市召开重要会议的时间节点,将文明节约、绿色环保的理念带入会场,并通过代表、委员的引领作用向社会面发散,助力擦亮北流市“全国文明城市”的名片,进一步提升该市文明节水新风尚。

水是包括人类在内所有生命生存的重要资源,是生物体最重要的组成部分,也是工业、农业、服务业发展的命脉。北流市机关后勤服务中心从倡导会议中心、办公室、机关食堂等场所取消一次性用品的使用,到大力宣传推广落实“光瓶行动”“光盘行动”等,认真贯彻生态文明理念,积极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工作生活方式,其理念和做法令人称道。

(李宏伟 钟秋晓)

原标题:请带走你的半瓶水 北流发起瓶装饮用水“光瓶行动”

关闭简洁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