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洁阅读 打印本文 默认 增大 缩小
微信扫一扫 转发分享本文

考得好有肉吃 !

福绵十丈小学给学生发猪肉 鼓励学生再接再厉

时间: 2022-01-14 22:29:36 作者: 梁华 见习记者 石艳红


1月14日,一场别开生面的散学典礼在福绵区福绵镇十丈小学举行,在发放奖状、报告手册后,村“两委”和学校给品学兼优或家庭贫困的学生们送上一块猪肉,以接地气的方式对学生进行表彰鼓励。

据介绍,这是该校第一次给学生发放猪肉这一“特殊奖品”,往年对品学兼优学生的奖励,通常是发奖状、书籍、文具等。“如今春节也快到了,平常村民家里也得备办年货,于是我们就想如果给获奖的孩子每人发几斤猪肉,这样既是对孩子成绩的肯定,又能加强家校互动,引起家里人重视孩子学习,也想让孩子们懂得‘知识可以创造财富’这一道理,鼓励他们在新学期中再接再厉。同时,也能激发其他学生的学习动力。”十丈村第一书记陈桂春说。

十丈村第一书记陈桂春正在给优秀学子送上猪肉。


同学们仔细端详手中的猪肉,思考着要和谁分享。

同学们手提着猪肉,分享领取奖品的喜悦。

“家人们,这就是玉林人过年最常吃的年货之一——白散。它酥、香、甜、脆的特点深受男女老少的喜爱。每逢春节,玉林家家户户的桌上都会摆放白散来招呼客人。”在散学典礼结束后,十丈村组织“肉蛋哥”等当地网红主播推广家乡美食,助推农产品销售。据了解,从2020年开始,乘着“直播带货”的火爆东风,十丈村在村里开设网红创客基地,通过抖音、快手等网络平台向广大网友推介富硒大米、八角等福绵当地特产,让特色农副产品搭上电商的快车,用“直播带货”带出乡村振兴新模式,2021年该村通过直播带货已经卖出100多万元的农副产品。(记者 梁华 见习记者 石艳红)


责任编辑: 冯榆
关闭简洁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