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洁阅读 打印本文 默认 增大 缩小
微信扫一扫 转发分享本文

玉州: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

时间: 2021-07-23 15:18:58 来源: 玉林新闻网-玉林日报 作者: 记者 陆小青 通讯员 滕忠勇

玉林新闻网-玉林日报讯(记者 陆小青 通讯员 滕忠勇)日前,位于玉州区玉城街道西就社区新地里121号的“红色街区”——中共鬱林中心县委旧址、陈子涛故居人头攒动,来自玉州区仁东镇的党员干部认真参观“红色街区”内的广西党组织成长的光荣之路主题展馆。

为了有效提高党员教育工作实效,玉州区以“党课+”为载体,创新打造“移动课堂”“视听课堂”“车间课堂”“行动课堂”的“四类课堂”党员教育模式,推动基层党组织把党员教育融入日常、做在经常。

党课+实境体验,“移动课堂”润心铸魂。近年来,随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史学习教育的开展,玉州区重拳出击,深入挖掘本土党员教育教学资源,精心绘制党性教育“红色地图”,打造玉州区红色研学链,创新情境教学、现场教学党课形式,让党员学得丰富。同时,结合“玉州好干部”评比活动,开展“学习身边榜样”“听听榜样讲党课”活动,通过选树各行业系统表现突出的人物成为榜样,培养成为党课主讲人,用榜样讲党课的形式,把身边榜样的故事打造为党员教育的生动鲜活教材。

党课+云端网络,“视听课堂”便捷共享。“现在的科技真先进,动动手指就能在手机上学习党课啦!”玉州区关工委干部吴秀珍表示。近年来,玉州区充分利用网络便捷高效的优点,依托学习强国、“玉州先锋”微信公众号、玉州城事等新媒体平台开辟“云学习”“云大学”等党员教育新阵地,将“党课开讲啦”办到云端,引导党员干部群众“掌上”学习,打造“自带流量的移动党课”。同时,打造本地党员教育线上窗口,在“玉州先锋”微信公众号开设“党课开讲啦·空中课堂”专栏,为广大党员提供丰富的党课视频教学资源,打造出便捷共享的“视觉课堂”。

党课+生产一线,“车间课堂”润物有声。“我们平时忙于工作,很少有时间学习。如今,公司推行车间微党课,由支部书记、生产能手给我们讲党课,这种形式非常接地气。”玉林市正菱汽配公司党支部党员凌远光如是说。凌远光是正菱汽配公司的生产部长,自从公司党支部探索出“五分钟学习法”“晨会微党课”“车间初心小课堂”学习形式以来,他每一期都参加学习,收获颇丰。这正得益于玉州区精准施策,将党员学习课堂搬到车间一线、田间地头,把党课学习与技能锻炼有机结合起来,实现了党员教育在干中学、学中干。

党课+实践活动,“行动课堂”更接地气。“陈阿姨,您的儿子在外工作,如果您日常有什么困难都可以来找我。”玉城街道南观社区党员社工杨剑玲细心交代社区的一名空巢老人。近年来,围绕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玉州区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让党员干部通过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将党课从“看中学”变为“干中学”,将党员教育与为民办事相融合。今年以来,该区共有5300多名党员干部参与到乡村振兴等活动中,真正把服务基层、服务群众作为党员学习实践的必修课。

原标题:玉州创新“党课+” 讲活“四类课堂” 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

关闭简洁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