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洁阅读 打印本文 默认 增大 缩小
微信扫一扫 转发分享本文

抗战老兵过百岁生日,获如潮爱心关怀

时间: 2022-11-25 09:32:39 来源: 玉林晚报 作者: 记者 陈君铭

玉林新闻网-玉林晚报讯(记者 陈君铭)11月23日,家住北流市山围镇铁炉村的抗战老兵蓝炳超迎来百岁生日,北流市中力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与当地相关部门、爱心企业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带上鲜花、蛋糕、祝寿金等慰问品,为老寿星祝寿,并送上美好祝福。

mmexport1669278394050

志愿者围在蓝炳超老人身边,为他祝寿。(通讯员 张传声 摄)

当天下午,蓝炳超身穿黄色的抗战纪念衫,胸前佩戴金灿灿的抗战纪念章,显得格外精神。他拉着志愿者们的手,聊起了家常。见到从玉林来的资深关爱老兵志愿者“漂泊”,蓝炳超还滔滔不绝地讲述他当年的抗战经历。

1944年,蓝炳超在当地政府的安排下入伍当兵,从北流出发,经玉林至南宁机场附近。训练3个月后,先到柳州后至桂林。日军攻打桂林,蓝炳超随部队与日军在桂林观音山一带作战,双方对战了15天。后来,部队退守桂林阳朔,继续与日军打起游击战。其间,蓝炳超的头部被手榴弹片碰伤,如今仍有明显的伤痕。抗战胜利后,蓝炳超退伍返乡,晚年后居住在侄儿家,由侄儿蓝焕远及其家人照顾。近年来,蓝炳超老人多次病重,都是由侄儿蓝焕远悉心照料。

生日宴上,志愿者及爱心人士簇拥在蓝炳超周围,点亮手机电筒,一起唱生日歌,为老人祝寿。吹蜡烛,吃蛋糕,老人乐得合不拢嘴。

此次祝寿活动,除几个公益组织送上的祝寿金、陪伴物质外,各爱心企业及社会爱心人士也献上了一番心意,共计有19800余元现金及价值2400余元的物资,极大地改善蓝炳超的晚年生活。

原标题:抗战老兵过百岁生日,获如潮爱心关怀

责任编辑: 钟丹丹
关闭简洁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