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洁阅读 打印本文 默认 增大 缩小
手机阅读本文

多类美食开档 食客“蠢蠢欲动”

多类美食开档 食客“蠢蠢欲动”

时间:2021-07-29 18:02:42 来源:玉林新闻网-玉林晚报 作者:记者 史秋兰 陶继军 陈秋萍

(原标题:多类美食今开档  食客“蠢蠢欲动”)

   玉林新闻网-玉林晚报讯(记者 史秋兰 陶继军 陈秋萍)9月3日,玉林体育馆前,来自全国各地的老板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展位的最后布置工作,一场美食盛宴即将在此上演。虽然一些摊位还没搭建完毕,一些食客已“蠢蠢欲动”。

   各类美食云集

   “长沙臭豆腐、成都蜂蜜手工糖、重庆酸辣粉、北京糖炒栗子……”据了解,今年美食节小吃风味独特、品种众多。北京的冰糖葫芦、糖炒栗子;台湾的荷叶鸡、小点心、铁板鱿鱼、水晶饺、蟹黄美食;香港、澳门的牛肉丸、黄金虾;广东的香辣蟹、生蚝等应有尽有。同时,玉林本地的特产小吃也荟萃于此。品种多样的外国美食成为此次美食节一大亮点,如西班牙拉丁果、日本丹波栗、美国密苏里栗、日本章鱼须、阿根廷乳香鸡等等。

   每年一度的玉博会,成了牛巴企业竞相展示的舞台。牛大叔牛巴自2005年开始打响品牌进行批量生产以来,迅速成为玉林颇具影响力的牛巴生产企业。本次牛大叔牛巴一如既往地积极参加旅游美食节,并将以新的方式,让更多游客体验全新的美食风味和文化。

   “吃货们”蠢蠢欲动

   “我喜欢吃果脯”“我喜欢吃热狗”“我喜欢吃巴西烤肉”……记者随机采访一些市民,不同品种、口味的美食都有一些忠实fans。

   来自海南的梁老板这两天收获颇丰,在他的摊位前,记者看到,不时有前来抢鲜的市民购买椰子。“椰子都是从海南运过来的,价格跟海南的一样,昨天一天卖出了200个左右。”梁老板介绍。

   “听说今年有新的亮点,不知道会有什么新的好吃的东西,很期待。”在玉林城区上班的黄小姐告诉记者,从第六届玉博会开始,她几乎每年都会去玉博会美食节“凑凑热闹”,看看有什么好吃的。她喜欢吃的是海鲜,还有一些平时在市场上没有卖的食物。记者走访美食节摊位发现,海鲜食物真不少,湛江生蚝、铁板鱿鱼、大连香辣蟹等各个摊位都已准备就绪,美食节开幕后即可为市民奉上丰盛的海鲜大餐。来自大连的参展商韩女士告诉记者,来玉林参展之前,她已在大连开了多年的酒店,今年特地来美食节现场操刀,以期让市民吃到正宗的大连口味海鲜。

   据了解,今年美食节大多食物的价格与往年比相差不大,多种美食的价格在10元左右,价格较亲民。

关闭简洁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