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洁阅读 打印本文 默认 增大 缩小
微信扫一扫 转发分享本文

都市素人:她们将素食做成了美学

时间: 2021-11-29 07:44:22 来源: 广西玉林新闻网 作者: 记者 宋建州

玉林新闻网讯(记者 宋建州)“精细巧妙的素食,恰到好处的修饰,引人流连又回味无穷的品味,都在阐释素食与美学的完美结合。”地处玉林城区工业品附近的一个小区里,藏着一个静谧的“世外桃源”。在这里,一味一碟间,诠释着人与食物、与艺术、与文明,与万物的关系。

每一道素食都是一道艺术品。

一道讲究的茶泡,凝聚了玉林的传统礼仪和民俗文化。

这是由一群喜爱素食的都市素人营造的一个家园。一套四室两厅的套房分为茶室、餐厅和包间三大板块,每个空间营造出东方美学的古朴和雅致。绿洲家园追溯食物的原本,品味质感的混搭。精心设计的位餐有十道菜品:一道讲究的茶泡,凝聚了玉林的传统礼仪和民俗文化。一道精致的“山海佳肴”,用胡麻豆腐绘制不同颜色和形态的景观,蕴含着山川河流风月同天的意境,寓意着让心灵与自然同美;一道“生机之美”,用腐皮卷西葫芦卷等多种食材制作而成有花有果,呈现一片生机,特别是底部一道菠菜酱汁,像油画一般一笔绘就,如神来之笔,赋予艺术之美……精心地制作,精巧地搭配, 一蔬一果,一味一色,一素一碟化解着饮食的浮躁,还原吃素的本意,将素食的美延展到极致。

用菠菜酱汁,像油画一般一笔绘就,如神来之笔,赋予素食艺术之美。

豆腐、南瓜浓汤配上珍贵的松露,淡而有味是精进位餐的主要特色。

“食素也是一种自我完善,我们想着通过素食来传递生活之美,艺术之美,文明之美。”一位都市素人告诉记者说,她们喜爱素食,并以传播健康、事业、环保、文明为理念,每一道素食的制作和创意都出自她们之手,她们选用天然的食材,以果蔬菌豆谷的营养搭配,用恰当的烹饪手法,以修为感悟为创意,通过艺术为素食赋能,再用味道呈现。以素食为名,构建当代素食美学,希望在大家心中种下一颗文明的种子,发现生活之美,共建文明新家园

责任编辑: 记者 宋建州
关闭简洁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