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洁阅读 打印本文 默认 增大 缩小
微信扫一扫 转发分享本文

藏在花卉市场里的庭院艺术

时间: 2022-11-17 08:42:55 来源: 玉林日报 作者: 记者 莫丽莹


小朋友在园内观鱼平台和鱼亲近、嬉戏。


栖雨园成为市民了解庭院传统文化及造园艺术的好去处。


玉林新闻网-玉林日报讯(记者 莫丽莹)“庭院深深深几许,没想到花卉市场里还有这么隐秘又好看的角落。”市民张燕在社交平台上刷到一处精巧雅致的庭院,便约上朋友来这里打卡拍照。

来到天心路的玉林花卉市场,从停车场往里走,经过许多花卉商店,红花绿草夹道相迎,走到一个拐角处,刻着“栖雨园”三个大字的木质牌匾便映入眼帘。走进庭院,布局简练疏朗,自然质朴,园景幽致。青砖瓦黛、朱红大门、假山流水、蜡石鱼池、木质凉亭,在一寸方地里融合多种风格元素,利用本地特有的造园材料,通过精心设计完美结合,呈现相融互通的别样混搭风格,能够满足每一位进园参观游览的客人不同的审美喜好。

“我们这最热闹的时候一天有两三百人过来参观游玩,人多了还得排队入场。”广西玉林市宏佳园艺有限公司的负责人钟东宏和记者说道,他们把自己设计的庭院免费开放接待游人,变成花卉市场里的一个热门场所也是意外之喜。据介绍,栖雨园,取栖息惬居,福泽万物之意,曾获得第四届中国花园设计大奖赛“园集奖”入围奖,是一个市民近距离了解庭院传统文化及造园艺术的好去处。

原标题:

藏在花卉市场里的庭院艺术

责任编辑: 李媚
关闭简洁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