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洁阅读 打印本文 默认 增大 缩小
微信扫一扫 转发分享本文

第六批中国传统村落名录村落名单公示

玉林八村入选

时间: 2022-11-17 08:45:06 来源: 玉林日报 作者: 记者 潘燕

玉林新闻网-玉林日报讯(记者 潘燕)日前,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发布《关于拟列入第六批中国传统村落名录村落名单的公示》,玉林市共有福绵区福绵镇三龙村等8个村落入选。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村镇建设司会同文化和旅游部非物质文化遗产司等,组织专家对3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推荐上报的2138个村落进行评审,拟将1352个村落列入第六批中国传统村落名录。玉林市共有8个村落进入公示名单,分别为:玉林市福绵区福绵镇三龙村、玉林市兴业县石南镇环江村、玉林市福绵区福绵镇十丈村、玉林市玉州区城北街道寒山村、玉林市玉州区仁厚镇荔枝村、玉林市兴业县城隍镇龙潭村、玉林市福绵区沙田镇沙田村、玉林市玉州区南江街道广恩村。

传统村落是指村落形成较早,拥有较丰富的传统文化资源,保存比较完整,具有较高历史、文化、科学、艺术、社会、经济价值的村落。根据此前发布的《关于做好第六批中国传统村落调查推荐工作的通知》,第六批中国传统村落调查对象原则上为行政村,要求历史文化积淀较为深厚,村落格局肌理保存较完整,传统建筑具有一定保护价值,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良好,村落活态保护基础好。

原标题:

玉林八村入选

责任编辑: 李媚
关闭简洁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