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洁阅读 打印本文 默认 增大 缩小
微信扫一扫 转发分享本文

体旅融合实现美美与共

时间: 2022-01-13 10:56:23 来源: 玉林日报 作者: □本报记者 党雪梅

上图为游客在大容山划船。


▲风景秀丽的大容山非常适合骑行。


玉林新闻网-玉林日报讯(□本报记者 党雪梅)

广西体育旅游示范基地

大容山森林康养运动基地

林木郁郁葱葱,生机盎然;草甸宽阔绵延,绿草丰盛;潭瀑点缀山间,清泉逸动;风车屹立山顶,云海缱绻……大容山国家森林公园,素以高山富氧的独特魅力,吸引着众多游客前来休闲打卡。同时,这里也是市民开展体育健身的好去处:自行车、摩托车骑行爱好者挑战爬坡穿行欣赏风景的乐趣,爬山爱好者登顶观看日出、风车,划船爱好者参与划皮艇运动,露营爱好者体验“以天为被,以地为床”的快乐旅程……

体育、康养、旅游的融合,提升了市民的出行品质,让大容山国家森林公园成为众多市民休闲、运动、度假的选择之地。

运动设施丰富,为市民康养运动提供便利

大容山国家森林公园以森林生态旅游为特色,以体育休闲为主题,欧陆风光、九瀑谷、桂东南第一峰、容山叠嶂、冰挂雾凇等八大景观远近闻名,基地植被十分丰富,负氧离子高,是桂东南的天然氧吧,对于游客而言,适合居住和调养。

近年来,“体育+旅游”成为国内一些景区促进旅游消费的新举措。大容山根据景区的优势,配套了体育运动设施,走上体育、康养、旅游的融合之路。

广西乐源大容山文化旅游投资有限公司市场营销管理中心负责人李月东介绍:“2018年起,围绕凸显旅游、体育康养文化的融合互动,大容山重视康养运动的发展,先后投入3亿元提升基础建设,计划将基地建设成为实施国家森林康养运动项目的样板区及观光康养度假运动为一体的多元化森林康养运动旅游目的地。”

户外运动营地、自行车赛道、桫椤谷漂流、康养步道、皮划艇等运动设施,为游客进行体育运动提供了便利。而通过体育,大容山向更多人秀出自己的美丽风光。2021年,大容山举办露营嘉年华活动,开展私人电影师培训班,成为国家青少年自然教育绿色营地,被评为森林康养基地、广西体育旅游示范基地。

玉林市文旅产业重大项目之一大容山高山大垌风景区项目建设进展顺利。其中,高山大垌风景区主打的旅游项目之一滑雪馆已基本完成外部装饰,目前正在进行内部装饰以及保温层的铺装工作。

因地制宜,打造精品赛事

广西·大容山自行车登顶挑战赛已经举办多届。随着影响力的提升,这项比赛吸引了越来越多省外骑手的参加,有不少参赛者为国内自行车业余高手。骑行爱好者认为,大容山的自行车赛道两旁风景迷人,而且有着适合自行车爱好者爬行的坡度,骑行难度合理,十分适宜举办自行车赛事。

大容山还举办了以家庭为参赛单位的滑步车草地赛,家长与孩子参与其中,在比赛中感受亲子的快乐。机车峰会、露营嘉年华等品牌活动受到机车、露营爱好者的青睐,他们在大容山这座高山之上,感受不一样的体育运动精彩。

“未来,大容山会把体育、旅游以及康养三者充分结合起来,应用我们现有的生态环境,举行以康养运动为主题的一系列品牌活动,提升市民康养和旅游的出行效果。”李月东表示,待滑雪馆建成之后,大容山的体育旅游资源将再添一名生力军,计划利用滑雪馆举行冰雪节、雪山运动之类的品牌活动,让市民在大容山也能感受到参与冰雪运动的快乐。

原标题:

体旅融合实现美美与共

责任编辑: 冯榆
关闭简洁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