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洁阅读 打印本文 默认 增大 缩小
微信扫一扫 转发分享本文

玉林入选中国康养旅游城市百强榜单

时间: 2021-12-05 21:18:13 来源: 玉林新闻网-玉林日报 作者: 记者 潘燕

大容山国家森林公园风景。(本报记者 钟勇 摄)

玉林新闻网-玉林日报讯(记者 潘燕)11月26日,中国旅游研究院生态旅游基地、湖北大学旅游发展研究院在2021中国文化和旅游高峰论坛上发布《中国康养旅游城市百强榜单》,玉林入选康养旅游城市百强。

在当日发布的中国康养旅游城市百强榜单中,广西桂林、南宁、北海、梧州、防城港、柳州、玉林7市榜上有名,其中桂林位列第七,其余市分别排在22、56、64、72、74名,玉林排在90名。

随着人们健康意识和习惯的极大增进,以及思想观念和消费理念的转变,康养旅游逐渐成为当下文化旅游消费的热点。据介绍,《中国康养旅游城市百强榜单》研究数据主要来源于2020年各省市《统计年鉴》《中国旅游统计年鉴》《中国城市统计年鉴》以及各省市《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等官方数据。评价标准包括康养旅游生态环境、医疗卫生环境、经济发展环境、康养旅游开发环境四个方面。

玉林市生活环境优美,是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全国绿化模范城市、国家森林城市、国家园林城市。有着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和旅游资源,别具特色的岭南风情,源远流长的历史文化,以及云天文化城、容县绣江夜景、都峤山、大容山、五彩田园、铜石岭、谢鲁山庄等风景名胜。玉林正依托大容山国家森林公园、六万大山森林公园、都峤山、勾漏洞、铜石岭国际旅游度假区、鹿峰山天外天景区等优质生态资源,大力发展康养旅游。

原标题:玉林入选中国康养旅游城市百强榜单

责任编辑: 记者 潘燕
关闭简洁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