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洁阅读 打印本文 默认 增大 缩小
微信扫一扫 转发分享本文

中国共产党的“三心”

时间: 2021-11-29 07:45:22 来源: 玉林新闻网-玉林日报 作者: 黄健云

研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可以读出中国共产党的无私和伟大,读出中国共产党的赤诚和能力,读出中国共产党未来的希望和辉煌,读出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的奥秘!

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的重要原因,是因为其拥有“三心”。

一是初心。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指出,“中国共产党一经诞生,就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确立为自己的初心使命”。这个初心,是中国共产党的生命所在,也是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的基础。有了这个初心,中国共产党就能始终做到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就能始终做到“情为民所系,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就能始终做到“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的成果与人民共享”。于是,这个初心使中国共产党有了永恒的生命和不竭的动力。

二是恒心。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无论是在新民主主义时期,还是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还是在改革开放、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中国共产党始终做到“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以‘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大无畏气概”,始终做到“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这是中国共产党朝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方向矢志不移的恒心。因为这个恒心,中国共产党克服了无数的困难和挫折,最终和中国人民一道,“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因此,这个恒心,是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的保证。

三是信心。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指出,“中国共产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回首过去,展望未来,有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有全国各族人民的紧密团结,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一定能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能够实现!”这段话充分表明,中国共产党有信心、有能力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伟大的目标。因为,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已经形成了带领人民克服困难和挫折,不断走向胜利的精神谱系,也形成了严于律己、不断完善自身的治党法宝,正是这样的精神谱系和治党法宝,让中国共产党有足够的信心带领中国人民走向更加光辉灿烂的未来!

中国共产党的“三心”已经彪炳史册,中国共产党的“三心”也将照亮未来。

(作者系玉林师范学院教务处处长)

原标题:中国共产党的“三心”

责任编辑: 黄健云
关闭简洁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