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洁阅读 打印本文 默认 增大 缩小
微信扫一扫 转发分享本文

坚持在“办”字上下功夫

时间: 2021-07-23 15:39:41 来源: 玉林新闻网-玉林日报 作者: □景禹城

近日,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印发《关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工作方案〉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要求,“各级党组织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注意为基层减负,切实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办到群众心坎上。”

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目的就是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活动能不能取得成效,关键是看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有没有得到解决,看群众对活动满意不满意。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坚持在“办”字上下功夫,注重实际效果、解决实质问题,才能确保“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地落实、富有成效。

坚持在“办”字上下功夫,就是要深入调研,摸准群众的“急难愁盼”。“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要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就要找到问题、找准问题。要到基层一线、困难群众最多和群众呼声最大的地方去,真正到田间地头、工厂车间和服务窗口去听一听、看一看、谈一谈,从而摸清群众生活的难点,弄清群众办事的痛点,听清群众热议的焦点,才能真正把群众所急所需了解清、掌握实,把存在的问题查摆实、梳理准。

坚持在“办”字上下功夫,就是要抓好整改,把“解决问题贯穿始终。”要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就要回应群众期盼,把为民服务解难题落到实处。要敢于向问题“叫板”“亮剑”,做到有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突出就重点整改什么问题。要从最困难的群众、最突出的问题和群众最现实的利益出发,一件件梳理、一条条研究、一项项落实,着力解决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紧迫问题,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实践活动带来的新变化新成效。

坚持在“办”字上下功夫,还要注重实效,把群众满意度作为唯一标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让群众“叫好”,必须把群众满意度作为检验实践活动成果的“试金石”。在活动中要主动接受群众监督、让群众评判,让群众当“裁判”、当“考官”、当“评委”,真正把工作办到群众心坎上。同时,还要切实加强督查考核,对于群众不满意、活动不走心、作风不过硬的现象,要立马叫停、督促整改,确保实践活动经得起群众和实践的检验。(景禹城)

关闭简洁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