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洁阅读 打印本文 默认 增大 缩小
微信扫一扫 转发分享本文

玉林:“千个消防知识自助站”助推乡村振兴

时间: 2021-11-29 07:43:08 来源: 玉林新闻网 作者: 刘子扬 通讯员 曾阳

为推动消防工作融入乡村振兴战略,扩大农村地区消防安全教育覆盖面,11月22日,玉林消防救援支队在北流市民乐镇萝村举办“守望乡村”消防宣传标准化建设推进会暨“千个消防知识自助站”配发仪式。

仪式现场。

“消防知识自助站”设施及灭火器材。

在仪式上,与会领导详细介绍了北流市民乐镇萝村历史背景、消防文化、乡村振兴、消防科普阵地建设及日常转等方面情况。随后向试点建设村、乡镇政府、民乐镇村委颁发“消防安全示范点”牌匾及分发“消防知识自助站”设施。

现场村民表示,村里有了“消防知识自助站”后,往后不但能随时学到专业的消防知识,还能更有效的提升自身消防安全意识和火灾防范能力。

据了解,今年以来,玉林消防救援支队紧紧围绕振兴乡村发展大局,坚持把消防科普文化融入乡村文化、乡贤文化,在镇村消防科普教育阵地建设规划之初,就邀请当发乡贤能人、文人参与其中,把消防所建成集村防火文化、器具展示和消防科普教育为一体的乡村旅游景点,与乡村文化、乡村旅游实行深度融合,切实发挥好阵地宣传在提升基层群众消防安全意识的优势作用。


责任编辑: 刘子扬 通讯员 曾阳
关闭简洁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