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洁阅读 打印本文 默认 增大 缩小
微信扫一扫 转发分享本文

寒假前夕 交警送来“大礼包”

时间: 2022-01-11 09:48:29 来源: 玉林日报 作者: 记者 曾维栋 通讯员 宁静 李剑

玉林新闻网-玉林日报讯(记者 曾维栋 通讯员 宁静 李剑)日前,玉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二大队组织宣传民警深入辖区福绵第一实验小学开展寒假前的交通安全知识教育活动,为即将到来的冬季假期营造浓厚的道路交通安全氛围。

交警手把手教学生佩戴安全头盔

活动中,民警通过宣讲交通安全知识、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学生们着重讲解如何徒步行走过马路、如何乘坐公共汽车、小车、摩托车、遇到交通事故该怎么做、如何克服不良的走路习惯等交通安全知识,在一问一答的过程中播散文明出行的种子。同时还结合一些实际案例为师生讲解了常见的交通安全知识,让学生认识到出行时随意横穿马路、闯红灯、互相追逐打闹、攀扶其他车辆等行为存在的安全隐患及危害性。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学生对交通安全的认识,有效预防了中小学生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同学们纷纷表示将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带动身边的人自觉遵守道路交通法规,过一个安全、快乐的寒假。

原标题:寒假前夕 交警送来“大礼包”

责任编辑: 钟丹丹
关闭简洁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