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洁阅读 打印本文 默认 增大 缩小
微信扫一扫 转发分享本文

趣味学交规 安全“驻”心间

时间: 2021-10-26 09:23:47 来源: 玉林新闻网-玉林日报 作者: 记者 曾维栋 通讯员 冯博林

玉林新闻网-玉林日报讯(记者 曾维栋 通讯员 冯博林)学生安全时刻牵动人心。为切实增强小学生交通安全知识和文明出行意识,提高学生自我防护能力,日前,玉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管二大队民警走进玉东新区实验小学,开展“平安进校园、安全伴成长”主题宣传活动,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交通安全教育课。

▲民警走进玉东新区实验小学,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交通安全教育课。

课堂上,民警针对学生的出行特点,向学生们讲解了交通信号灯、交通标志标线的含义,以及如何使用安全带、行人为何不能上高速公路、常见交通违法行为等,并以真实案例为题材,告诉学生随意横穿马路、在高速公路上逗留、嬉闹、玩耍以及向过往车辆投扔石块等行为的危害性。同时,民警还通过有奖抢答、现场解答同学们提问等互动环节,激发学生活力,提高参与热情,在轻松活跃的氛围中真正将交通安全知识入脑入心。

授课结束后,民警向师生们发放了大队精心制作的高速公路行车安全知识宣传单,并鼓励同学们主动担任“交通安全宣传员”,向家人宣传交通安全知识,提醒身边的亲人、朋友自觉遵守法律法规,文明出行。

原标题:趣味学交规 安全“驻”心间

责任编辑: 记者 曾维栋 通讯员 冯博林
关闭简洁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