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洁阅读 打印本文 默认 增大 缩小
微信扫一扫 转发分享本文

“快准狠”打击虚开骗税行为

时间: 2021-07-23 15:40:16 来源: 玉林新闻网-玉林日报 作者: 王艳艳

玉林新闻网-玉林日报讯 今年以来,一些暴力虚开、骗取涉疫税收优惠政策的违法行为,给税收管理带来巨大风险,直接破坏市场经济秩序,玉林市税务局稽查部门在“快准狠”上持续发力,打击虚开骗税违法行为。

根据“假企业”“假出口”“假申报”等涉税违法行为的规律和特征,玉林市税务局稽查部门抽调精干税务稽查人员,联合公安经侦人员组建专业团队,行动中针对恶性虚开有快速注册、快速开票、快速走逃的特点,实行快速反应,快速处理机制;聚焦涉嫌虚假注册、买壳卖壳、走逃失联等风险源头企业,加强精准分析,精准识别;同时,对恶性虚开案件、犯罪分子进行严查严打,对相关涉案人员实行联合惩戒,并对其银行授信贷款、外出乘坐交通工具给予严格限制。

截至目前,玉林市税务局稽查部门累计对107户虚开企业及接受虚开企业进行了检查,涉及发票567份,涉及金额5216万元,查补入库454万元,有效地防止了税款流失,创造了良好经济税收环境,维护了“六稳”“六保”大局。 (王艳艳)

原标题:玉林市税务局维护“六稳”“六保”大局 “快准狠”打击虚开骗税行为

关闭简洁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