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洁阅读 打印本文 默认 增大 缩小
微信扫一扫 转发分享本文

兴业县检察院积极开展“平安关爱”行动

时间: 2022-01-03 08:51:23 来源: 玉林新闻网-玉林晚报 作者: 记者 陈凤秀 通讯员 倪玲

干警与社区戒毒人员交流


玉林新闻网-玉林晚报讯(记者 陈凤秀 通讯员 倪玲)2021年12月8日至12月20日,兴业县检察院组织干警对城隍镇、葵阳镇的80名社区戒毒人员、社区康复人员以及涉毒贫困人员开展“平安关爱”行动,让他们感受到了关怀和温暖,助力他们早日回归社会,远离毒害,健康生活。

干警们通过入户走访及送去关爱物资,与社区戒毒人员、社区康复人员和涉毒贫困人员本人、亲属或知情人面对面交流或者微信、电话联系等方式,了解掌握社区戒毒人员、社区康复人员和涉毒贫困人员身体状态、思想动态、生产生活状况、经济来源以及就业情况,引导他们严格要求自己,远离毒品,健康生活,积极配合社区工作,遵守规定,按时做好思想汇报和尿检,重拾对生活的信心。同时指导其家人给涉毒人员提供正确的帮助和教育疏导,使他们远离毒品,早日回归社会。

此次行动,既让社区戒毒人员、社区康复人员和涉毒贫困人员感受到检察机关的关爱,也进一步巩固戒毒康复效果,减少吸毒人员复吸毒品行为,降低涉毒人员肇事肇祸的风险。

原标题:兴业县检察院积极开展“平安关爱”行动 助力戒毒人员回归社会

责任编辑: 钟丹丹
关闭简洁阅读